黑色的故事:徹底改變人類文明史的顏色 博客來e-coupon



黑色的故事:徹底改變人類文明史的顏色



黑色的故事:徹底改變人類文明史的顏色 評價

網友滿意度:



自從讀設計系之後

就很常看關於藝術設計類的書籍

系上也都會開小班來研究和討論

今天想要跟你們推薦這本書

黑色的故事:徹底改變人類文明史的顏色

我覺得這本書很棒

現在在博客來買有打折

喜歡看書的朋友都可以到博客來去購買

推薦給你們囉~~~~~





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

黑色的故事:徹底改變人類文明史的顏色



本週熱銷商品:





書學闡微







詩經





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

「黑不是顏色!」──達文西

「黑是種力量。」──馬蒂斯

「黑色是色彩之后」──雷諾瓦

「所有顏色中最美的就是黑。」──丁托列托


▍徹底改變人類文明史的顏色,藝術家和時尚設計師最愛的首選 ▍

黑色,並不在色彩光譜中,

然而它為什麼能同時代表著黑暗、邪惡以及時尚、魅力?

★橫跨文學、科學、藝術、時尚,種種有關黑色的祕辛、神奇的故事!★

古代埃及人以黑色代表死亡;

受到非洲黑人奴隸影響,歐洲白人把黑色當作負面、邪惡的顏色;

二十世紀初期可可香奈爾發表「黑色小洋裝」;

現代,黑色成為藝術家及時尚設計師最鍾愛的顏色,經典的代表!

一種顏色為什麼能同時代表著黑暗、邪惡以及時尚、魅力?對無數的藝術家和設計師有著無限的吸引力?「黑色」在歷史上甚至曾被認為根本不是一種顏色,卻對視覺文化有了鋪天蓋地的影響!

這本書不只是關於一種顏色的歷史,不僅是一本視覺文化的專書,也是對整個西方藝術文化發展史的速寫。本書上溯聖經時代、希臘羅馬古典時期,從宗教文本、神話、文哲作品、藝術品等各角度切入,去探索在世界古今各文化中和「黑色」撲朔迷離的曖昧關係,探觸領域橫跨:文學、語言學、種族、藝術、時尚、文化等多元主題。

本書特色

★本書附有一百多幀世界名畫彩頁插圖。

國際媒體推薦

豐富的知識饗宴,廣泛蒐羅奇聞妙事,並以含蓄優美的筆觸寫就……在書中作者約翰.哈維廣灑寫作之網,遠至史前時代,旁及各類領域:藝術史、宗教(尤其基督教和伊斯蘭教)、人類學、文學、時尚、紋章學、地理以及政治鎔鑄於一書,實在少見……這是一本有學問又有意思的書。──《文學評論》(Literary Review)

約翰.哈維的研究廣博、令人大開眼界,呈現「黑的」多種層面……本書文筆生動,寫作用心,主題迷人。強力推薦。──《選擇》雜誌(Choice)

對於沒有或少有色彩、時尚、教育、人類學或藝術方面先備知識的讀者而言,本書是節奏緊湊的扛鼎之作……作者的文風優美凝鍊……以本書題材之廣、之密,加之資訊豐富,卻能如此好讀,實在難能可貴……針對如此複雜的主題,《黑色的故事》是本易讀好看的入門通識佳作。──《視覺研究》(Visual Studies)

本書圖文皆美,要論書的主題,沒有人比達文西更專精,說得更明白。這位義大利光影大師曾說:「黑不是顏色」,此話非關藝術見解(他的調色盤上可是有黑色顏料的,而且還經常使用),而是準確道出了事實:以科學的角度而言,黑即是全然無光,或可說是光被完全吸收。許多藝術家都認為「黑很美」:丁托列托說它「所有顏色中最美」,雷諾瓦說它是「色彩之后」,貝多芬則談過他所愛用的「黑和弦」。本書有一百幀插圖,是一本「照亮」知識之光的書。──《外交家雜誌》(Diplomat Magazine)

文筆極為引人入勝,字斟句酌、構句優美,知識雖淵博,文風卻可親,字裡行間滿懷熱情,讓讀者忍不住大啖書中文字。──「Tredynas Days」

若喜歡咀嚼能刺激思考的材料,讀讀約翰.哈維的新作《黑色的故事》。本書探索黑色(不過,黑是顏色嗎?)思慮周詳,包羅萬象,從黑與憂鬱、神祕經驗及死亡之間的關聯,到藝術家及設計師對於黑色的癡迷,無所不包。──《劍橋新聞》(Cambridge News)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原文作者:John Harvey
  • 譯者:謝忍翾
  • 出版社:時報出版

    新功能介紹

  • 出版日期:2016/01/12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黑色的故事:徹底改變人類文明史的顏色

台中水晶店



arrow
arrow

    owensl702wr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